首页 > 专题专栏 >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市科技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114日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孔燕主持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并深入陕西延安市和河南安阳市进行调研,充分彰显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精神的坚定自信,为全党上了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自我革命的生动党课。科技局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深悟透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为科技创新擘画的宏伟蓝图而团结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科技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自发生疫情以来,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不讲任何条件、不提任何困难,坚决服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忠于职守,连续作战,逆行抗疫。局班子成员全部下沉一线,火速成立突击队赴包联社区勇挑重胆,当先锋做表率;多名同志抽调市疫情指挥部,连日高负荷工作;封控在小区的所有同志主动报到,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活动,无条件服从街道社区管理,把科技局干部敢打敢拼的形象立了起来。同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局系统干部要按照“三个坚定不移”的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咬紧牙关,坚决打赢呼和浩特保卫战。二要主动担当、听从指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局系统干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市疫情指挥部任务部署,发挥科技局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三要严明纪律,落实责任。全局干部要切实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严格按照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协助社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四要加强关爱,解决困难。加强对抗疫一线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及时协调解决困难,全区系统干部要传播正能量,说文明话,办暖心事,为疫情防控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学习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