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呼和浩特市5家高新技术企业获自治区2023年首次在科创板挂牌奖补资金100万元

近日,自治区对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等7个盟市首次在科技创新专板挂牌的16家企业给予奖补资金总计320万元,其中呼和浩特市5家高新技术企业获自治区2023年首次在科创板挂牌奖补资金100万元,占此次全区奖补资金的31.25%,居全区首位。

202111月,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兴蒙”行动 财政资金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实施细则》,支持自治区科创板挂牌企业奖补,对首次在自治区股权交易市场科创板挂牌的科技型企业给予一次性20万元奖补,用于支持挂牌企业开展科技金融和科技创新等相关活动。此次呼和浩特市首次在科技创新专板挂牌的内蒙古云科数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亿特利工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恒新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高新技术企业,分别获得奖补资金20万元,奖补资金总计100万元。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积极落实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广泛征集高新技术企业上市融资的意向,共征集到15家有上市意愿的高新技术企业;下一步将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对接服务与培训指导,联合市金融办与上交所、深交所、北交所等加强合作,畅通上市融资渠道,有效调动企业自主创新积极性,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加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首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王嘉繁 冯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