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内蒙古2023年第二批411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名单公布 呼和浩特市126家企业位列其中


510日,第二批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名单公布,呼和浩特市126家企业位列其中,占全区总入库企业数量的30.65%。截至目前为止,全自治区共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691家,呼和浩特239家,占全区数量的三分之一。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具备资格年度之前5个年度发生的尚未弥补完的亏损,准予结转以后年度弥补,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10年,参加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等优惠政策。

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最具创新活力的企业群体,是提升城市科技创新能力、支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主力军”,也是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力量的“主阵地”。为此,市科技局把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全力推动科技型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贾瑞生  王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