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呼和浩特市成功备案11家自治区企业研究开发中心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自治区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备案名单,呼和浩特市斯隆生物发酵饲料研究开发中心、普泽生物益生菌研究开发中心、中环晶体太阳能电池用高效硅单晶研究开发中心等11家企业研发中心成功备案为自治区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涵盖了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生态环保、信息技术等产业领域,彰显了我市科技创新主体培育的新成效。

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是企业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的主要依托,是全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科技局持续以创新主体培育工作为重点,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加强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其在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和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作用,在创新主体培育上争强,在产业技术创新突破上争峰,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2023年,我局将推深做实“科技兴蒙”行动,强化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继续做好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培育、建设、管理工作,推动企业普遍建立研发机构和研发体系,为加快构建区域创新体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