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呼和浩特市科技特派员夜校直播课正式开课


为解决新冠疫情期间不能到现场进行培训和技术服务的问题,市科技局邀请农牧业领域专家老师,从本周开始每周三利用腾讯会议正式开设科技特派员夜校直播课

首周邀请到的授课专家是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副研究员刘燕老师,刘燕老师主要从番茄潜叶蛾的危害、识别及防控时机、防控要点等方面进行了题为“番茄潜叶蛾危害及防控”的讲授。全市科技特派员、农户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共200多人在线观看。据了解,2022年春季潜叶蛾虫害在呼和浩特市部分园区也偶有出现,并有快速扩散的趋势。潜叶蛾是一种对番茄产业危害性极大的检疫害虫,被入侵地区会造成农作物严重受害,产量大减。目前在区内的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包头市等地陆续出现了该虫害。市科技局充分考虑农户需要,已组织植物有害生物绿色防控科技特派员团队成员紧急赴赛罕区的设施农业较大园区举办番茄潜叶蛾识别与综合防控现场培训会,现场进行讲解、分析,并提出综合防治措施,并组织赛罕区、新城区、土左旗的科技特派员和周边农户参加培训。配合通过夜校直播课开展线上培训,并通过微信、电话等建立实时专家交流问诊渠道,以预防为主将该虫害控制在早发阶段。

大家纷纷表示,线上夜校直播课的开设不仅及时而且十分必要,授课形式新颖,授课内容接地气,真正解决了农户种植过程中的燃眉之急。

(科技创新发展中心 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