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市科技局调研内蒙古海特华材科技有限公司



8月19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孔燕(主持工作)一行赴内蒙古海特华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李孔燕详细听取公司董事长、呼和浩特市引进哈尔滨工业大学高层次人才王志江教授关于企业创新发展等情况的介绍,认真了解企业现阶段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后指出,海特华材作为哈尔滨工业大学高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企业,要充分借助哈尔滨工业大学强大的科研团队力量,抢抓机遇,深化科技交流合作,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不断做大做强。下一步,要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引进、科技成果加快转化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取得突破。她表示,市科技局针对企业发展现状及遇到的困难,将点对点为企业推送我市创新平台载体、人才引进、企业融资等方面的“创新政策包”,为企业做好指导服务,为企业创新团队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助力企业快速发展壮大,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插上科技创新的翅膀。

内蒙古海特华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高校成果转化落地企业,主要研发和生产高品质碳化硅粉体原料,依托国内知名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技术团队的科研实力,目前已攻克了纳米级碳化硅制备费用高、能耗大、分散难等技术瓶颈,可规模化生产40nm—4mm的碳化硅材料。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艳梅,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科技合作科 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