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幸福青城——市科技局积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

2022年的学雷锋纪念日有些特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时期,市科技局通过在官网制作学雷锋活动飘窗、在科创中心一楼LED显示屏、抖音等发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绽放出特别的光彩。

   呼和浩特科创中心入驻着多家企业,为了大楼的正常运转,每天清晨不到8点,保障中心的干部职工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他们对大楼进行消杀,在大楼入口处查验人员健康码和核酸检测标签,主动为入驻企业发放呼和浩特科技创新服务指南。保障中心的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力保证呼和浩特科创中心驻楼企业员工健康安全。



   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党建+疫情防控”工作,让党员本色在疫情防控一线更加彰显,我局三个支部的党员主动在所住地社区就地报道,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在各个社区,党员穿起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入户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党员戴上党员徽章,为封控区的居民送上新鲜蔬菜水果;党员穿上志愿者马甲,冒着严寒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此外,部分党员被抽调到隔离酒店、核酸检测方舱等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实践,使得党员本色在疫情防控一线更加彰显,筑起一道道牢固的战斗堡垒。

“雷锋是平凡的,任何人都可以学到;雷锋是伟大的,任何人都要努力才能学到。”雷锋精神是值得每一个普通人学习和效仿的,也是每个人只要努力都可以效仿的。下一步,市科技局也将“雷锋精神”贯穿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把好事办好,让企业、让群众感受到温暖,激发向上向善的力量,让青城更加幸福美好。(张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