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2023年全区科普讲解大赛呼和浩特地区(少年组)选拔赛成功举办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青少年中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根据《关于举办2023年度全区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少年组)决赛暨科学之夜活动的通知》要求,1月18日,市科技局联合市教育局、市科协、市团委走进菩提塔西社区,成功举办2023年全区科普讲解大赛呼和浩特地区(少年组)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主题进行,分小学组与初中组两个组别进行,共有28位小选手根据个人兴趣爱好自主选择讲解内容参赛,并由相关科普、播音主持专家组成评审团从内容陈述、语言表达、整体形象三个方面对小选手们做出综合考量。小选手们精心准备,讲解主题涵盖了人工智能、航天军事、人体奥秘、天文知识、生态环保等内容,涉猎面广、充满趣味。小选手们将自己的科学梦想充分融入到了讲解之中,个个精神饱满、自信大方,用丰富的知识储备、纯真有趣的语言表达,借助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将科学知识娓娓道来,充分展示了我市中小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勇于探索和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带领现场观众们一同领略到了科技发展的蓬勃力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武川县第二小学、大学路小学、苏虎街实验小学、呼市实验中学等的6位同学脱颖而出,分获小学组和中学组前三名,将代表呼和浩特市参加自治区科普讲解大赛(少年组)决赛。


本次选拔赛是市科技局强化科普阵地建设、加强中小学科学教育的一次有益探索。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创新科学知识普及“进社区”“进学校”方式与途径,在教育“双减”工作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强化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支撑服务一体化推进教育、科技、人才高质量发展,助推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常锐 包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