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科技局:述职述廉大比拼 争先进位勇突围


  



    


117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孔燕主持召开全局2023年述职述廉工作会议,局机关各科室、各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逐一登台述职述廉,接受年度工作大考,以实绩进行大比拼,跑出比学赶超的加速度、营造争先进位的好氛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博、四级调研员刘博、贾瑞生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对照2023年度工作目标,分别围绕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推进“强首府”工程等重点任务落实、日常业务工作开展等具体情况,现场回顾总结了全年履职情况,展示工作亮点和成效,查找了短板和问题,列出未来工作计划,谈成绩不夸大,讲问题不回避,每个人述职的8分钟不流于形式,以实打实的数据和例子充分展示了首府科技系统干部职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听取述职述廉报告后,李孔燕、成博、刘博、贾瑞生结合各自的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分析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结合各项科技创新指标、重点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指出了不足,给出了相关建议。

会议指出,2023年呼和浩特主要科技创新指标稳步增长,创新平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高校院所合作成效凸显,企业创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引领产业发展成效显现,创新服务能力逐步提升,体现了科技创新工作的领先度。2024年,要自觉把首府科技创新工作放在全国、全区发展大局进行高站位谋划,要抓好“科技突围”工程的实施,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发挥首府创新资源集聚优势,建好用好蒙科聚创新驱动平台、“政校企”创新创业联盟,下大力气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要抓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落实,提速提效把各项工作干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首府新篇章提供更强科技支撑。

市科技局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述职述廉”作为考评干部的重要抓手,现场同台大比拼,分别晒出个人的“科创成绩单”,亮出下步的目标愿景,“以人为镜”,在互相学习交流中,互促互进,共同提高,在开年之初就发力解决了科技怎么谋、怎么干的问题,进一步提振了精神,汇聚了合力,为科技创新突围战取得决胜擂响了战鼓。(郭鑫  冯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