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呼和浩特市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专家论证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我市科技创新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支撑作用,9月23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呼和浩特市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专家论证会议,邀请双碳领域专家及市各相关委办局对市科技局编制的《呼和浩特市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论证。

论证会上,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对《呼和浩特市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做了汇报,专家组通过审阅方案、征询市各相关委办局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该方案立足于我市资源禀赋、产业结构和碳排放实际,重点任务明确,方案的实施可有效推动绿色转型、产业升级和新型产业发展,促进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关键创新基础实力稳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加速落地。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在充分吸纳专家组和市各相关委办局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呼和浩特市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力争尽快出台实施。(社会发展科 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