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县区动态
旗县区动态
赛罕区科技局积极推进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开展科技服务


内蒙古科信科技创新推广有限公司是在赛罕区注册的一家由科技项目、财税、金融、知识产权等行业的相关专家创办的一站式科技项目咨询服务机构。公司于2021年被认定为“呼和浩特市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以下简称“工作站”)。

2022年,工作站积极发挥工作功能,围绕各类创新主体、园区的实际需求,开展了包括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政策宣讲、科技型企业培育、技术经理人培育等相关科技服务,累计服务呼和浩特企业60余家,其中成功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9家,正在培育科技型企业24家。工作站全年开展科技政策及实操培训23场,其中在呼和浩特市开展的培训16场,累计参与企业达200余家,累计参与达500余人次,累计培训时长约30小时。2022年,工作站为呼和浩特市科技创新主体培育技术经理人17名,均已通过自治区培训、考试并取得证书,服务呼和浩特创新主体申请知识产权100余件。

在赛罕区科技局的积极推动下,内蒙古科信科技创新推广有限公司现已与内蒙古金桥数智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入驻金桥双创示范区,设立了科技服务工作站,为园区科技型企业开展相关科技服务,进一步支持科技型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

日后,工作站将以平台赋能和产业融合发展的战略,不断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积极参与企业关键技术研发和攻关,协助企业解决生产和新产品研发的技术问题,帮助企业及时解读政策、应用政策,开展科技创新政策宣传贯彻,帮助企业制定技术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规范研发费用归集,指导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为科技型企业发展提供科技和智力支撑,努力打造“科技服务赋能产业的行业领跑者”。(刘芯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