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政务
政务
关于征集“呼和浩特科技创新成就展” 展示项目的通知


各旗县区,各高校、科研院所,各有关单位:

呼和浩特科创中心是“科技兴蒙”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重要组成部分,是自治区科技综合服务的总窗口,是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集中展示我市科技创新成果的重大平台。现面向全市公开征集“呼和浩特科技创新成就展”展示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重点围绕我市六大产业集群,主要征集各类重大创新平台、重点产业、高校和科研院科技服务业历年来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

(一)原始性创新重大成就,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成果,自治区科学技术奖获高奖成果;

(二)前瞻性、战略性和颠覆性基础研究取得的重大原创成果;

(三)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国际先进技术、空白技术、关键共性技术和前沿技术等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

(四)国家级创新平台取得的重大成绩;

(五)融合技术发展、国际科技合作取得的新成就和新成果;

(六)各类服务机构取得的重大进展及成效。

二、展示形式

项目可以文字、图片、视频、实物(模型)等多种形式展示,已产业化的项目要求以实物(模型)形式展示,同时尽量增加体验功能,强化互动性、趣味性。

三、材料要求

(一)文字材料。以通俗的语言、数据、图表等描述成果的先进性、创新性、带动性,突出成果应用的意义及影响,限500字以内。

(二)成果图片。每个推荐成果请提供2-4张图片,图片须为高分辨率电子版文件,1000万像素以上,包含成果和单位LOGO。

(三)实物(模型)。请将实物(模型)拍成照片(正面、侧面、顶部三个角度各一张),并附照片内容说明(包括实物模型名称、大小尺寸、重量等参数),以电子版形式一并报送。

(四)视频材料。视频文件应为常见高清格式,每个视频时间长度不超过5分钟。

四、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呼和浩特科技创新成就展”是宣传推介首府科技成就的重大平台,请各相关单位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协调,周密部署安排,明确专职部门和具体负责人员。

(二)按时报送。请各相关单位于1月12日前,将《科技成果展示项目征集表》《科技成果展示项目汇总表》以及展示项目的相关材料(文字说明、照片、视频、实物模型照片),一并发送至邮箱:kjjcgzhk123@163.com。

联系人:孙 奇  王俊超

联系电话:6621281 13734811688

                   13500615967

附件:附件.doc

                            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