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申报
申报
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政产学研推用银”创新联合体申报备案工作的通知


各旗县区科技主管部门、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高新区、和林格尔新区、市属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形成政府部门引导推动、企业主动牵头、科研和金融机构支撑服务相结合的协同创新模式,根据《呼和浩特市“政产学研推用银”创新联合体项目工作指引(试行)》,现开展“政产学研推用银”创新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申报备案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申报备案对象

创新联合体是指由在呼和浩特行政区划内注册的企业牵头,组织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等单位,以联合开展研发活动、解决关键技术问题等为目标组建的创新合作组织和利益共同体(不需要注册法人实体)。

二、申报备案条件

1.申请备案的创新联合体由企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或其他组织机构等多个独立法人单位组成,成员单位原则上不少于5个。成员单位需签定不少于三年的联合体合作协议,需确定具有在呼独立法人资格的一个联合体牵头单位(理事长单位)进行备案。

2.以联合开展研发活动、解决关键共性技术问题等为目标组建的联合体。牵头企业应能够集聚相关创新资源,有专职的研发团队和研发机构。鼓励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社会投资机构、金融单位等组建“政产学研推用银”创新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形成政府部门引导推动、企业主动牵头、科研和金融机构支撑服务相结合的协同创新模式。

3.联合体的组成应由理事长单位和成员单位组成,理事长单位应在本领域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在本行业中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影响力,能够集聚相关创新资源,理事长单位须具有在呼独立法人资格。

4.联合体有明确的发展战略规划及建设方案,包括总体目标、建设任务、科研项目经费安排、保障措施等。

三、申报备案程序

1.申请备案的单位登录网上申报需登录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网站(http://kjj.huhhot.gov.cn/),在网站首页“2023年呼和浩特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入口”登录、注册。在线填报《呼和浩特市“政产学研推用银”创新联合体三年建设方案》,并上传相关附件及签章材料,具体操作见系统内填报说明,提交至归口科技管理部门。

新用户需要进行用户注册,旗县区归口管理部门审核通过后生成单位管理账号;已在平台注册单位可直接登录。

2.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对创新联合体统一备案管理,科技局每季度末对申报备案情况做一次全面统计。

四、其他事宜

1.创新联合体备案常年开放、即时受理,采取网上填报方式进行,无需报送纸质材料。

2.请各归口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创新联合体备案工作,及时登录管理账号,对申报材料的完整性、相符性进行初审,并将符合条件的联合体方案通过系统推荐至市科技局,并将推荐文件扫描件和推荐联合体清单(盖章)上传至系统。

3.备案的创新联合体申报呼和浩特市“政产学研推用银”创新联合体项目,不再进行联合体建设方案评审。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市科技局战略规划科  王秀云 刘鑫颖  0471-6621151

土左旗工信和科技局   张福秋0471-8165910

托克托县工信和科技局 杜汉雄13654887797

和林县科技局         刘晓霞0471-7191254

清水河县农牧和科技局 李永斌18686001241

武川县农牧和科技局  张永平13514816834

新城区科技局        王胜利0471-6218326

回民区科技局        杨一萱18547168181

玉泉区农牧和科技局  段昊举0471-6321151

赛罕区科技局        刘芯铭0471-3975325

金山高新区          乌 兰 13847168591

经济技术开发区      王  艳0471-8127853

和林格尔新区        张雅琼15124730268        

系统技术支持        白皓然17704818161

附件:《呼和浩特市“政产学研推用银”创新联合体三年建设方案》.doc


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