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主动垃圾分类减轻城市负担
主动垃圾分类减轻城市负担
垃圾分类宣传知识,您懂得分类吗?


01

什么是垃圾分类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是地球上惟一一种不断增长、永不枯竭的资源”!这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首席专家的著名论断。在垃圾成分中,可直接回收利用的资源占垃圾总量的42.9%

垃圾分类,是指按一定规定或标准将垃圾分类储存、分类投放和分类搬运,从而转变成公共资源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分类的目的是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力争物尽其用。

02

垃圾处理的现状

垃圾的去向,是个长久以来被忽视,却值得追问下去的问题。用智能标签追踪垃圾去向的“垃圾追踪”计划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垃圾去向它们通常是先被送到堆放场,然后再送去填埋。垃圾填埋的费用是非常高昂的,处理一吨垃圾的费用约为200元至300元人民币。人们大量地消耗资源,大规模生产,大量地消费,又大量地产生着废弃物。

垃圾危害:

垃圾处理方式:

03

垃圾是错放的资源

垃圾的生命

垃圾分类优点

04

垃圾分类标准

生活垃圾一般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四分类”。

垃圾分类标识

可回收垃圾

可回收物就是再生资源,指生活垃圾中未经污染、适宜回收循环利用的废物,主要包括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废纸张、废塑料、废玻璃、废金属等五类,是现阶段生活垃圾分类的主要工作和影响垃圾减量的重要因素。

有害垃圾·

有害垃圾,指生活垃圾中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物质,必须单独收集、运输、存贮,由生态环保部门认可的专业机构进行特殊安全处理。

厨余垃圾·

公共机构产生的餐厨垃圾,主要为食堂剩菜、剩饭及烹饪过程中产生的菜帮菜叶、肉类鱼虾废弃部分、蛋壳等,做到 “日产日清”。纸巾、牙签等不可生化降解,需与餐厨垃圾分开投放。

其他垃圾·

危害较小,但无再次利用价值,如建筑垃圾类,生活垃圾类等,一般采取填埋、焚烧、卫生分解等方法,部分还可以使用生物解决,如放蚯蚓等。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剩余下来的一种垃圾。

05

减少垃圾分类的方法

垃圾分类环保歌·

垃圾要分类,资源要利用

今天分一分,明天美十分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创优美社区环境

分类收集人人有责

男女老幼齐参与

未来人类的文明

将是绿色文明

提高社区的品味

从垃圾分类开始

垃圾分类,举手之劳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