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呼和浩特市研发投入经费归集辅导及“云科税通”平台使用培训会圆满结束


    





   












2月7日,呼和浩特市研发投入经费归集辅导及“云科税通”平台使用培训会在呼和浩特科创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培训会为期一天,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辅导,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刘博主持会议,市统计局综合科科长沈莉、市科技局战略规划科科长王秀云参加会议,来自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60余人在线上线下参加培训。

会上,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社科文处处长赵冬梅从研发投入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入,分析了研发投入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讲明了如何做好企业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内蒙古自治区统计局社科文处主任李雅静分别从企业研发报表填报要点、企业研发电子统计台账、查询审核相关工作三方面为参会企业进行了企业研发活动统计报表制度培训。北京国科税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冯雪娟老师解读了多口径研发费用政策,并以企业R&D投入统计报表填报、助力企业合规提升研发投入为重点进行了专题授课,专门针对研发项目立项及财务归集核算、相关报表指标解释及填报、“云科税通”平台使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

此次培训,干货满满,参会企业更加清晰地掌握了研发经费相关政策,深入了解了研发投入归集以及纳统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模式。日后,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完善各项创新政策,落实落细各项研发投入奖补、研发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有效推动首府产业创新发展。(王秀云冯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