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推进“蒙科聚”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座谈会召开

1月12日,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到呼和浩特科创中心现场办公,主持召开推进“蒙科聚”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座谈会,专题研究讨论“蒙科聚”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相关事宜。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彦斌,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孔燕,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工作人员汇报了“蒙科聚”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及启动工作推进情况,冯家举对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加强“蒙科聚”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定不移、认真谋划、强力推进平台建设取得实效。建设过程中,要把科技研发、资本运作、项目孵化、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等功能集成起来,紧盯企业技术需求和高校院所创新成果,有效联通技术供需方,加速聚集科技创新资源,发挥好平台总窗口成果转化的桥梁纽带和服务带动作用,把“蒙科聚”创新驱动平台的服务能力辐射延伸到各盟市、各园区、各院所、各企业,构建多点支撑、点面结合、协同共进的创新发展格局,打造全区科创资源“一张网”、搭建供需对接交易“大平台”,促进创新要素先“聚合”、再聚变,让创新驱动这个轮子转起来、快起来。冯家举还对“蒙科聚”创新驱动平台启动仪式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自治区科技厅的统领下,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全力投入“蒙科聚”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打造“科技兴蒙”升级版,强化研发—转化—孵化—产业化的科创体系。在学习借鉴陕西省秦创原、四川绵阳、北京中关村等较为成熟做法的基础上,通过搭建科创服务数字化基础设施,承载人才、资金、技术、政策等多种科创要素,根据平台用户需求,对科创要素进行市场化配置管理,为科创企业提供涵盖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咨询、兑现服务、科技金融服务、人才服务,创业孵化服务等全方位专业服务,打破科技创新供需之间的藩篱,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