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倾听心声话创新 问需纾困促发展——呼和浩特市科技企业座谈会成功举办





1月13日,呼和浩特市科技企业座谈会召开,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孔燕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市乳业、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30家科技企业代表、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李刚强、刘博、贾瑞生及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齐聚一堂,谈问题、提建议,充分交流科技工作,共话创新发展。

会上,刘博从首府R&D投入强度、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国家级及自治区级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合作等方面对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整体情况作了简要报告。中环光伏、蒙牛、蒙草、金宇保灵等30家参会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科技创新、生产运营、业务发展等方面的情况,直言各自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李孔燕逐个予以分析点评,进行了现场解答交流,结合落实“五大任务”、做大做强六大产业集群、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布局给出了具体建议。李刚强从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服务管理情况谈起,从现状到未来发展,介绍了我市拟成立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情况,对与会企业加入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推进各类创新要素集聚、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进行了鼓励与动员。

会后,市科技局将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全力解决,并细化落实到日常科技服务工作中;下一步,要从集聚科技资源、做强科技服务、培育科技人才等方面实施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行动,在首府加快形成科技型领军企业“顶天立地”、高新技术企业“铺天盖地”、科技型中小企业“遍地开花”的发展格局。

新年开新篇,创新谱新颜。市科技局聚焦产业发展,面向科技企业、面向创新主体召开了新年第一会,以座谈交流方式倾听企业心声,问需纾困,共谋创新之法,进一步提振了科技企业的发展信心,更好地促进了企业依靠科技创新稳步发展、在新的一年中开局争先。(贾瑞生 冯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