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科技领军人才地方行——呼和浩特市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9月8日,科技领军人才地方行——呼和浩特市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按照路演得分排名,十个团队、十位人才获得最具投资价值、最具创新魅力、最具成长潜力奖项。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孔燕、朱艳梅和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李刚强分别为获得奖项的人才和团队颁奖。

 本次评选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形式举办,活动期间主要开展了主题授课、个案辅导、评选路演大赛等培训选拔活动内容,线上直播浏览量达1万余次。在选拔环节中,路演答辩采用8分钟陈述、7分钟答辩的“8+7”模式,来自呼和浩特市19家公司的科技创新创业团队、12家公司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分别从各自创新创业的基本条件、能力、业绩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和展示,亮出了“绝活”,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特点和优势。由守正投资管理合伙人郭海涛、极星资本创始人杨海涛、兰州大学教授熊友才等专家导师组成的7人评审组,认真审阅了人才(团队)提交的相关材料,结合大家的路演内容,从技术难点、客户来源、产业前景、盈利模式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并给出相关指导性建议

 经过路演答辩评选,综合考量人才团队的资历经验、创新成果、社会认可等方面的因素,最终选拔出了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团队等3个最具投资价值团队和陈必钦等3名最具投资价值人才,内蒙古易飞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团队等3个最具创新魅力团队和杨少楠等3名最具创新魅力人才,内蒙古小草数字生态产业有限公司团队等4个最具成长潜力团队和梁国栋等4名最具成长潜力人才。

 此次评选活动共有32个人才和团队参加,在人才和团队的带头人中,有博士7人,硕士15人,高级职称16人;人才的平均年龄为38岁;团队成员的平均年龄为35岁;63%的团队拥有博士学位的核心成员。这些人才和团队涵盖了我市生物制药、新能源、新材料、生态环境、电力装备、中蒙药、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人才和团队所在单位97%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

 此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评选活动定位准、创意新、规格高,吸引了我市众多优秀的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既有多年创业的资深人士,也有拥有“独门绝技”的科研新秀,活动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搭建了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也充分展示了科技部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在呼和浩特落户后开展科技人才合作交流活动的品牌效应,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日后,市科技局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拓宽招引渠道构建高能级科技人才平台、不断提升科技人才集聚吸引力科技人才加速成长搭台铺路,为首府六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冯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