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成果在呼和浩特市转化推广首次对接工作会圆满举办



   


  


    825日,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成果在呼和浩特市转化推广首次对接工作会顺利召开。市科技局邀请相关驻呼高校、科研院所、市农牧、工信部门、金山高新区、和林格尔新区、部分旗县区科技管理部门、科技特派员代表、50余家企业代表齐聚上海交通大学呼和浩特科技创新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对接,共话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孔燕主持会议,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院长董樊丽致辞,市农牧局局长高涵、市工信局副局长杨晓君、市科技局副局长朱艳梅参加会议。

   此次对接工作会,以实地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参观考察了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科技成果展,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于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的战略布局、功能定位、科技合作等方面的讲解,重点了解了其在绿色农牧、生物医药、先进材料等领域实施的科技项目、取得的科技成果等情况,并在现场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谈。

    在听取了上海交通大学呼和浩特科技创新中心的基本建设情况、上海交通大学校方科技成果在呼推广计划安排、需要行业部门解决事宜、预计成效等情况的基础上,市农牧、工信部门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能与首府发展现状,对上海交通大学的技术成果及成果转化提出了相关技术需求方向,对推进技术成果落地转化事宜给出了具体建议。

    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谈及各自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技术需求,与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进行了对接交流,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高校代表与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结合各自正在开展的研究方向、农牧业产业化发展、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表示将于近期进一步开展洽谈。金山高新区、和林格尔新区、部分旗县区科技管理部门代表,也介绍了各自的特色产业与未来发展规划,先后与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进行了沟通、交流,一致表示希望与上海交通大学在人才培养、项目实施、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科技合作对接,共促科技成果转化。

    此次交流对接会旨在进一步深化我市与上海交通大学的校地合作,加快推动上海交通大学呼和浩特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采取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使对接交流更加精准有效,实打实地为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成果在呼和浩特市的转化推广按下了快进键。今后,市科技局将聚焦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梳理问题与需求,当好“红娘”,搭好平台,畅通渠道,推进有关部门、各旗县区、各园区、各企业多方力量的有效对接,建立科技成果定期发布制度,充分发挥好科技大市场的作用,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对接机制与深入交流的创新平台,使上海交通大学的科研成果在我市更好更快地实现落地转化,服务首府六大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科技成果在首府不断落地开花、落地生金。冯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