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市培育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推进专班组织召开呼和浩特市与东四盟市中(蒙)医药产业协同发展座谈会



4月22日,呼和浩特市与东四盟市中(蒙)医药产业协同发展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座谈会由市科技局局长、生物医药专班办公室主任杨乌日吐主持。自治区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负责人齐鸣,以及呼和浩特市、赤峰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科技系统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市生物医药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呼和浩特市、通辽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科技系统负责人分别介绍各自盟市中(蒙)医药产业发展现状、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内蒙古大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中(蒙)医药龙头企业做了典型发言。

杨乌日吐表示,中(蒙)医药产业是我市生物医药产业三大板块之一,是市科技局和生物医药专班重点工作内容之一,也是与兄弟盟市协同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中(蒙)医药产业发展对推动整个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目前,我市中(蒙)医药产业发展虽具备了一定基础,但是在很多方面还需向东四盟市学习和借鉴,他希望我市与东四盟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协同发展机制,合力推动中(蒙)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会后,杨乌日吐第一时间组织我市参会人员进行研讨并部署下一步工作。(生物医药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