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座谈会

4月1日,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在呼市科技馆会议室组织召开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乌日吐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艳梅,四级调研员李刚强及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站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建站单位代表介绍了工作站目前的工作情况、计划及遇到的困难。

杨乌日吐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指出,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是为了进一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着力强化创新源头供给,健全促进企业创新服务保障体系,引导科研人员实施精准服务。呼和浩特市第一次开展相关工作,经验不足且建站单位在工作中会遇到一定困难,但对企业和高校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呼市科技局会尽力为建站单位解决困难,也希望建站单位自己能够克服困难,让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顺利进行下去并越做越好。

朱艳梅介绍了农业科技特派员及法人特派员工作开展情况,并希望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能借鉴农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做法,进一步强化对企业的技术服务和产学研合作。

李刚强讲话要求,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要建立规章制度,对接企业开展服务且要注意收集资料建档留存以备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