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关爱妇幼进社区 爱心义诊学雷锋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全面落实妇女儿童两纲(两规)目标任务”的工作要求,按照呼和浩特市妇儿工委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活动的倡议,在纪念雷锋精神60周年之际,37日,市科技局联合护南社区及内蒙古朝聚眼科医院共同组织开展了“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暨践行学雷锋精神”主题义诊活动。

  内蒙古朝聚眼科医院的义诊医疗团队为社区妇女儿童及老人普及了健康用眼知识,免费进行了验光、视力测量、眼压测量、眼底照相等各种眼部检查,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现场群众提出的关于眼部疾病方面的各种问题,并针对检查后的不同情况进行了症状分析,提出了注意事项和治疗建议。

 本次活动,市科技局切实考虑到妇女儿童及老年人的特殊需求,积极联系沟通,搭建起了专业眼科医院和老百姓的“亲民联系桥”,让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社区一线,妇女儿童及老年人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专业细致的眼部检查和服务,把切实的关爱送到了老百姓身边。活动真正体现了群众在哪里,雷锋精神就延伸到哪里,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的指示,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刘兴录 王玥琳 包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