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科技局做客《在线访谈》节目


3月24日,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李刚强,市科学技术成果转化中心科员王勐磊做客呼和浩特市政府网与呼和浩特市广播电视台文艺广播联合专访栏目,就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方面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并与网友和广播听众在线交流。

李刚强、王勐磊分别从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概念、如何评价及具体评价指标的说明、申报评分标准、企业申报好处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在线解答了公众关心的问题。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指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其评价工作采取企业自主评价、省级科技管理部门组织实施、科技部服务监督的工作模式。申报企业可在科技部火炬中心业务办理平台注册登记办理,按照企业登陆平台—注册登记—信息填报—企业自评,所属盟市科技管理部门形式审查,省、市、自治区科技管理部门公示、发布入库公告的流程进行评价入库。

近年来,市科技局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倍增行动。截至目前,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413家,占全区25.9%,新增184家,同比增长80.3%,居全区首位。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相关培训,帮助企业更好地知晓和理解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政策最新变化及认定条件和标准,使科技型企业充分享受科技创新的政策红利,引导科技型企业做优做大做强。(包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