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科技强国梦


为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知识水平和科学素养,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暨参观内蒙古科学技术馆活动。3月23日,市科技局联合市青少年科普学会、内蒙古科技馆共同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科技强国梦——弘扬科学家精神”科普宣讲。

在内蒙古科技馆,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以“提升科学文明素养 争做合格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竞赛活动。比赛题目趣味盎然,全体体人员兴致勃勃,纷纷参与到紧张的抢答环节中,现场气氛热烈。通过答题,重温科普知识,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感悟。随后,全局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践行与传承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影片,大家纷纷表示,老一代科学家的崇高精神和先进事迹令人动容,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首府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在科技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还集体参观了科技馆各展厅,了解了一件件展品中蕴藏的科学原理和科学方法,并在巨幕影院观看了科普影片,感受科技的力量与进步。

此次主题活动,深化了全局干部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增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爱岗敬业,诚信友善,践行文明规范,弘扬时代新风,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幸福首府出一份力。(常锐 包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