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呼和浩特市与同济大学科技创新合作座谈会召开



    3月21日,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在呼和浩特科创中心组织召开“呼和浩特市与同济大学科技创新合作座谈会”。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袁勇教授(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赵程教授、张姣龙博士,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呼和浩特职业学院3所驻呼高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呼和浩特城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呼和浩特城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与同济大学围绕校企科技合作、高校学科优势对接企业资源、持续性服务企业、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等进行具体合作对接。驻呼高校与同济大学就区内外高校合作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进行交流。座谈会上还举行了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建造与运营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合作签约仪式,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袁勇院士和呼和浩特城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共同签署建设协议书。下一步,双方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最大化发挥各方资源优势,联合开展首府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技术攻关和成果应用,搭建国内外建筑、桥梁领域重大成果应用场景,助力首府高质量发展,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全力推进人才“强心”行动,全面构筑“一核、两极、多点”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格局,出台一系列引进、培养、用好高层次人才的政策举措。通过组织实施科技项目和共建创新平台等方式,与100余家区内外重点高校、科研机构展开产学研合作,通过各级各类科技计划支持开展的重点产学研合作项目237项,共计支持资金6.45亿元。此次建站签约和交流座谈,是呼和浩特市紧抓“蒙科聚”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的建设机遇,有效集聚区内外优势创新资源,加快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今后,呼和浩特市将继续深化开放合作,强化与区内外高校有效对接,聚焦人才引育留用和科技创新,建立更加灵活有效的创新激励机制,用政策引才、平台招才、环境留才,加快聚集高素质人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撑六大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合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