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赴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调研洽谈

2023年3月3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成博带队赴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进行合作调研和合作洽谈。

药用植物研究所董政起副所长、牟绍艳副处长、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社会发展科技科科长刘兴录、成果中心副主任纪宏参加了座谈会。

成博副局长介绍了呼和浩特市的科技创新政策、生态环境、产业布局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她表示,目前内蒙古自治区正在全力实施支持呼和浩特市强实力、提品质、增后劲的“强首府工程”,坚持把创新作为实现强首府的重要支撑,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努力在乳业、新材料、大数据、生物医药等领域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加强中医药(蒙医药)经典名方研究开发、新药研发,建设制剂中心等创新平台,同时自治区生物医药产业链部署推进视频会议也作出了选塑延链补链生物医药产业,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链重点项目建设,加强科技创新,打造特色鲜明的中(蒙)药产业的要求,呼和浩特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时机已经到来。希望借助药用植物研究所在医药领域积累的丰富成果及人才储备开展全面、深度合作,从而进一步推动呼和浩特生物医药行业全面发展。

会上,董政起副所长就药用植物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科研整体情况及产业布局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呼和浩特市生物医药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战略性意见及设想,对与呼和浩特市合作内容提出了总体的设想,从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提出建议。牟绍艳副处长从中蒙药材质量管理和新品种培育角度提出了合作设想。

    成博副局长一行还实地参观了药用植物研究所所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