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隔离酒店的温情守护者


 市科技局综合保障中心副主任尤海,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先是在赛罕区小台什颐和小区坚持参加志愿者服务,承担为小区居民运送物资的工作任务。11月15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又抽调到托县密接人员隔离点云中古道酒店开展督导包联工作。

 隔离酒店的管理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隔离人员的全方位守护以及必要的心理疏导等都容不得半分马虎,任何一个环节的疏失都有可能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虽然新的工作环境感染病毒的风险更大了,自身还有较严重的关节炎病痛,但作为一名有着29年党龄的老党员,挺身而出,关键时刻保护老百姓生命健康安全是自己无悔的选择。

 之前从来没有参加过隔离酒店防控,面对新挑战,尤海没有退缩,工作如何有效开展成了摆在他面前的第一个问题。一接到督导任务,他立即着手多方搜集、学习隔离酒店管理制度及政策,学习其它地区先进管理经验,仔细记录工作要点,认真思索,逐一消化吸收。进驻到云中古道隔离酒店后,他马上向酒店管理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实地察看酒店外部工作环境,视频查看内场工作状况,逐一摸清了管理人员配备,现有密接人员数量,酒店硬件设施,消防设施,防疫物资储备,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方方面面的情况。

 摸清基本情况是有效开展工作的第一步,发现酒店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做好处置才是重中之重。通过查验台帐、观看视频,尤海发现,酒店管理人员认真负责,日常管理工作都能及时完成,但仍存在着部分硬件设施有待加强,修护和完善,部分工作流程不规范,酒店工作人员穿脱防护服不规范等问题。

 面对问题,他沉着应对,和点位长密切配合,一一解决。他坚持不定时查看内场工作视频和外场工作情况,随时要求和提醒酒店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隔离酒店管控措施开展工作,发现不符合要求的现象及时纠正,每发现一次,纠正一次,直至形成良好工作习惯。对于酒店工作人员,他反复强调工作流程的规范性,特别是在核酸检测、转运、送餐、消杀、垃圾收集、防护用品穿戴等关键环节上更要慎之又慎,坚决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在对酒店密接人员的管控上,他始终坚持用心、用情的工作方式,第一时间了解隔离人员,特别是老人、儿童、孕妇、患有基础性疾病和抑郁症等特殊人群的需求和心理状态,及时回应他们的合理关切,关心、关爱、关注他们的隔离生活。他通过翻阅14本工作台账,采取重点关注和普遍问询相结合的方式,随时掌握隔离人员对隔离服务的满意度。对于隔离人员反映的暖气不热的问题,他第一时间督促酒店更换了新的锅炉。他充分利用微信群了解隔离人员诉求,及时进行回应,设法尽快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也要第一时间进行沟通解释。暖气热不热,网络好不好,饭菜香不香……尤海时刻记在心上。隔离人员诉求多且急,有时还会有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但都能在耐心细致的工作中得到解决,尤海以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酒店的每一位隔离人员,成为这个冬日里最温情的守护者。(综合保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