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呼和浩特市科技局”牵线搭桥“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


524日,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内蒙古信用促进会组织召开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对接会,积极落实关于支持和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切实解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内蒙古社会信用管理中心、中国银行新城支行、兴业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光大银行中山西路支行等8家金融机构以及41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参会。

对接会上,内蒙古信用促进会为金融机构和企业重点介绍内蒙古蒙享贷”融资服务平台,该平台汇集了企业、金融机构、担保机构和风投机构等,可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贷款活动的在线申请、审核、过程跟踪监管和监测评价服务。年初,平台与兴业银行“金服云”系统实现了在线申请、在线授信、在线反馈的“一站式”信贷业务服务。截至目前,平台累计授信金额约29亿元。各金融机构分别介绍演示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惠企信贷产品,让企业了解融资惠企服务的同时,享受更优惠的贷款利率,更便捷的贷款审批流程,多渠道增信,有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分别联合招商证券内蒙古分公司、呼和浩特市城乡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财融商(北京)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兴业银行呼和浩特分行、浦发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等,在各旗县区积极配合调研科技型企业融资需求的基础上,举办5场银企对接会。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将进一步认真研究企业融资需求,从培育壮大到上市融资的不同阶段,搭建常态化银企对接平台,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形成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的格局,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王嘉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