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县区动态
旗县区动态
赛罕区科技局推进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运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促进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合规运行,3月10日,赛罕区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运行工作推进会,就目前赛罕区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现状进行说明,对规范化运行提出要求。赛罕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勇主持会议,区属相关培训机构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中国电子学会青少年等级考试内蒙古考评中心主任杨志杰做主题为《迈向智能时代青少年培养》的培训,并结合机构培训老师如何紧跟时代发展推进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运行进行了互动问答交流。

 会议要求,区属各培训机构要努力引进培养能够实施科技教育的老师,帮助学生掌握信息技术基础知识与技能,增强信息意识,发展计算思维,提高数字化学习与创新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责任意识。对属于专业技术方面的知识,要求老师要紧跟时代需要,在电子信息、机器人技术、软件编程、三维创意设计等方面,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积极营造科技教育的乐学氛围。会议强调,赛罕区科技局作为主管部门,今将要认真落实国家的双减政策,加大监管力度,加强机构所用教材的备案管理,推动科技类培训机构的规范运行。  (贾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