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旗县区动态
旗县区动态
赛罕区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根据呼市《关于举办2022年呼和浩特市科技活动周暨全市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宣传周的通知》精神,5月25日,赛罕区2022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赛罕区政府广场举办。本次科技活动周紧紧围绕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主题,着力提高全民科学意识和科学素质。


  赛罕区8个相关委办局、8个街道和3个镇、11家科技型企业代表、12个农业科技园区基地、2所学校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李开元、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四级调研员李刚强、赛罕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玲玲、赛罕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巴彦街道党工委书记狄明等领导出席活动,区政府副区长徐玲玲讲话。

  活动现场,万鑫、宝丽鑫等农业科技企业代表和赛罕区科技特派员展示了赛罕特色农产品;由内蒙古中天科技有限公司等承担科技项目的企业展示了我区科技创新成果在农牧业科技领域、生态领域的应用,科信信息、智华知识产权等公司展示了科技政策宣传与咨询、知识产权宣传与咨询、食品安全与检测等内容;内蒙古总馨水处理设备、玉衡电子科技等企业展示了水处理新材料、网络安全、大数据无人机测绘等技术;锡林南路小学、大学路小学滨河校区展示了科技小制作、航模等展品。各部门、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设立科普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详细宣传了科技创新、碳达峰、垃圾科学分类、科学防灾减灾、种植养殖、环境保护、新时代文明实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内容,活动中还为群众进行了免费义诊,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多份、设立展板58块、500多人共同参与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分享了科技成果。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群众提供丰富科普宣传和科技服务,充分发挥科技科普活动的宣传引导作用,进一步在全区营造了普及科学技术、推动科技创新良好社会氛围。(张旭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