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速递
工作速递
我市选送的草莓获全国金奖

3月9日至10日,由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指导,iFresh亚果会主办的“ 2023 中国草莓品牌大会暨中国草莓展”在上海举行。

由我市科技特派员程永强选送的红颜草莓参加了“邵莓园”杯2023全国优质草莓大比拼,并获得金奖,为呼和浩特市草莓种植业赢得了荣誉,体现了科技特派员草莓种植的管理水平,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呼和浩特市具有适合种植出优质草莓的自然地理环境优势。

程永强作为从事草莓种植的科技特派员,近年来积极引进草莓新品种,采取绿色防控技术,提高了草莓的品质。其本人及产品先后在全国草莓文化节、呼和浩特草莓文化节上获得多项荣誉。

呼和浩特市海拔高,昼夜温差大,光照强,气候冷凉,病虫害少,适合草莓生长发育,有利于花芽分化和糖分积累,品质优良。目前呼和浩特市草莓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年总产量已达到300万公斤,年产值达到9000多万元。全市9个旗县区都有草莓种植,重点集中在新城区、赛罕区和土左旗,主要品种有红颜、章姬、甘露、妙香、圣诞红等。(杜占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