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速递
工作速递
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喜获“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2月29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125个单位、98名同志受到表彰,内蒙古自治区共有4家单位上榜,其中呼和浩特市科技局被授予“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科技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政策支持、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主体培育、科技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方面多措并举、多方发力,科技实力持续跃升,奏响了首府创新驱动发展最强音。全市R&D投入强度实现5年连续增长,达到1.68%,是全区增长最快的盟市。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获得科技部批复,实现了高能级研发机构新突破。通过持续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行动,全市现有高新技术企业达465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413家,均居全区首位。围绕“卡脖子”技术开展科研攻坚,伊利、蒙牛开展的奶制品安全控制与质量提升关键技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先后获得“自治区科技活动宣传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科普演讲大赛优秀组织奖”“全区科技会展工作优秀组织奖”,作为科技特派员组织实施单位被科技部通报表扬......科技创新引领首府高质量发展,汇聚在一次次奖励表彰中。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科技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建设具有影响力的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加快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郭鑫  冯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