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速递
工作速递
呼和浩特科创中心复工复产“加速跑” 打好年末收官战

连日来,呼和浩特科创中心的62家入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着手新设计,开始新研发,规划新项目,签订新合同......整幢大楼一派繁忙景象,大家铆足干劲打好年底收官战。

为做好服务工作,呼和浩特科创中心推出了“科创青城”小程序,入驻呼和浩特科创中心的企业员工可直接登录该程序进行订餐、缴费、信息登记等,减少了人员接触,企业员工日常工作生活更加方便快捷,企业运转更加高效安全。

为承租呼和浩特科创中心的企业减免3个月房屋租金,代缴2个月采暖费,减免物业费,聚焦入驻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一方面以真金白银惠企纾困强支持,帮助入驻企业稳预期、强信心、渡难关;另一方面,复工伊始,呼和浩特科创中心就制作了《疫情之下科创中心入驻企业生存现状和需求调查问卷》,有针对性地帮助入驻企业解决问题,将助企解忧落到了实处。

目前,呼和浩特科创中心的入驻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在孵企业总数达80家(含有18家虚拟入驻企业),涵盖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材料、环境保护和高效节能等首府重点发展领域,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8家,市级企业研发中心7家(其中自治区级3家),新型研发机构3家,“专精特新”企业1家,计划上市企业1家,自治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家,内蒙古股权交易平台签订新三板上市协议1家,已经顺利毕业的企业6家,经济效益、孵化成效显著。

内蒙古海特华材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特瑞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已经成功从呼和浩特科创中心孵化毕业,内蒙古海特华材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已成功实现产业化,内蒙古海特华材科技有限公司现落地和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内蒙古特瑞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地和林格尔县盛乐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2022年,呼和浩特科创中心组织入驻企业开展培训、创新创业大赛、金融对接等活动40余场,线上线下参与人数超过3万人,呼和浩特科创中心孵化能力持续提升。复工复产后,呼和浩特科创中心将一步一个脚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打好年末收官战。下一步,呼和浩特科创中心将不断健全完善创新服务体系,加速培育一批科技企业,快速转化一批科技成果,力争成为科技企业的“孵化器”、成果转化的“加速器”,打造成自治区创新要素配置的总平台、科技综合服务的总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