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速递
工作速递
市科技局:用坚守和奉献诠释包联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包联工作要求,市科技局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沉一线,现场办公,高效统筹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包联干部履职尽责,用心用情服务包联社区群众,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坚决筑牢包联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用心坚守 疫情防控不放松

  市科技局领导和包联干部坚守一线,严格执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遵守“八严禁”要求,全部“进院、进群、进场”,主动亮明身份、倾听群众诉求,时协调解决发现的问题。截至目前,市科技局已持续在包联的护城河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57天,累计下派干部460余人次,做到了包联工作不间断、不减员、不放松。在低风险小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站岗执勤、运送物资、答疑解惑。在高风险楼栋穿上防护服,化身物资配送员、政策宣传员,一个个抗疫战士哪里需要哪里上,以寸心践初心,用坚守和奉献诠释包联干部的责任和担当。用自己的“风险指数”与“辛苦指数”换取了小区居民的“安全指数”与“健康指数”。

暖心服务 疫情防控有温情

  疫情防控关系着家家户户,五十多天以来,市科技局的包联干部对包联的各小区底数和情况了如指掌。深深地牵挂着小区里的特殊群体,关注着他们的饮食起居,确保他们的生活物资供应,包联干部还主动上门为小区的24户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体捐赠了120袋水饺,在防控的特殊时期将一份份爱心送到特殊群体手中,以暖心的服务焐热了这个寒冬。

落实“三进” 疫情防控办实事

  包联干部全面落实“三进”要求,大家亮明身份、主动服务,用心倾听小区居民的建议、诉求、及时查找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对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予以回应、询问的政策进行解答、存在的困难给予帮助,把小区居民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办,提速提质确保各类问题解决到位。

  针对居民在小区微信群里反映的小区消毒消杀工作不够到位、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的时有人吐痰、丢掉垃圾后应该给垃圾桶消毒等各种问题,市科技局包联干部及时将群众诉求上报局领导并与社区进行对接,在了解到社区缺乏消杀设备和物资后,为社区购买了烟雾消毒机和消杀药剂,第一时间送到了社区,每天对小区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尤其对垃圾桶、核酸采样点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消杀,及时回应居民诉求,受到群众的认可和支持。(保障中心 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