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速递
工作速递
创新载体风采录(二) 内蒙古自治区专业化技术研发与中试公共服务平台

内蒙古自治区专业化技术研发与中试公共服务平台于近日获批2022年度自治区专业化技术研发与中试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承建单位为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依托兽用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内蒙古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生物安全三级动物实验室)及检测检验中心承接外部试验及对外开放服务。

中试服务的内容为:非洲猪瘟疫苗动物效力评价;口蹄疫疫苗动物效力评价;牛结节性皮肤病动物效力评价;猪瘟疫苗动物效力评价;布鲁氏杆菌动物试验评价及其他与动物疫苗相关的检验检测工作。

技术合作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兽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扬州大学、温州大学、苏州世诺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四川英博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华宇生物科技(腾冲)有限公司、杨凌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海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

金宇保灵生物药品有限公司近年来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模式,围绕核心产业构建中试服务生态平台,加速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进程,2016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7年荣获呼和浩特科技进步一等奖,现有发明专利32项,新兽药证书14项等科技成果,近三年承担自治区、呼市两级科技项目11项。

2019年至2021年实现研发与中试服务收入1640.2万元,未来内蒙古自治区专业化技术研发与中试公共服务平台将对上下游产业的拉通和优化提供研发资源共享,实现协同研发,提供高质量的专业服务。不断夯实团队的基础研究水平,拓展新的领域和方向,促进产品研发中试产业化进程,提升金宇研发平台品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