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速递
工作速递
一批创新成果落地和林格尔新区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加速建成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扎实推进“科技兴蒙”行动,在市委市政府强力打造下,在自治区及呼和浩特市两级科技部门共同推动下,今年6月13日,和林格尔新区正式获批自治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成为自治区首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实施方案》擘画了和林格尔新区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宏伟蓝图,新区崇尚科技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正在不断形成,企业和科研院所自主创新建设意愿日益浓厚。科拓生物综合研发试验生产基地项目、盛和芯材高导热氮化铝产业化项目、博晖创新现代化生物科技产业基地落地、元牛种牛育种研发及新品种培育技术项目等40多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落地。内蒙古大学草原家畜种质创新与繁育基地、内蒙古科学研究院创新谷等8个大学研究中心或校企联合实验室落地……

为有效破解科技经济深度融合难题,和林格尔新区积极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模式,集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引进创新型人才团队、落地高技术创新成果,新区科技创新活力进一步迸发,已建成智能制造产业园和数聚小镇2个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搭建了高性能计算公共服务平台、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孵化基地、创客中心、5G创新中心等服务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孵化平台和科研基础平台,组建了产业引导基金并引入100多家投融资机构,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累计引进培养各类人才团队50多个,各类人才5000多人,取得成果400多项,为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首府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林格尔新区激荡澎湃动能。未来,和林格尔新区自治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将以“一园一镇四中心”科技成果转化载体建设为主要内容,聚焦大数据、生物科技、新材料等领域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力争到2025年,建成国家级、自治区级创新平台载体5个,科技成果中试熟化与产业化基地2个,引进培育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5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0家,科技型企业达到200家,新区将建设成为自治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技术交易的活跃区、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产业聚集的示范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引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