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速递
工作速递
内蒙古自治区草种业技术创新联合体“揭榜项目”入围自治区种业创新重大示范工程“揭榜挂帅”技术榜单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种业科技创新重大示范工程“揭榜挂帅”项目榜单科研攻关项目陆续下达。呼和浩特市内蒙古自治区草种业技术创新联合体申报的“羊草和冰草新品种培育及产业化技术研究”、“重要乡土育种新技术研发与新品种培育推广”和“优质苜蓿新品种选育及产业化示范”3个项目获立项支持。此次获立项支持项目,自治区财政当年预算投入1500万元,项目持续支持期3年,预计可争取自治区财政资金4500万元,带动社会投入资金约为1.36亿元。

      “内蒙古自治区草种业技术创新联合体”由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国内草种业的17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组建。牵头单位蒙草集团就“完善羊草、冰草育繁推一体化产业化体系,形成产学研用为一体的协作攻关机制”;“打通乡土草资源开发与良种育繁技术堵点,破解当前乡土草种卡脖子问题”和“挖掘苜蓿重要农艺性状的关键基因,建立稳定、高效的分子育种技术体系,培育适宜不同地方种植的抗逆高产优质苜蓿新品种”三个揭榜方向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兰州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联合体成员单位开展了调查研究,为“揭榜挂帅”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王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