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速递
工作速递
市科技局组织召开科技类非学科校外培训机构座谈会


429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科技类非学科校外培训机构座谈会。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东出席并讲话,各旗县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科技类非学科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代表、行业协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政策法规与监督科科长常锐首先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内蒙古自治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流程(试行)》、《呼和浩特市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分类管理和交接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简要介绍了我市目前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移交工作的各项进展与未来的审批、监管、执法计划等。随后各旗县区科技管理部门负责人将与教育行政部门对接情况、本辖区内科技类非学科校外培训机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目前移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开展工作的计划进行了探讨。

来自乐高、少儿编程、创客教育等领域的培训机构负责人对自身培训机构目前的发展状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后续更好落实好国家“双减”政策、促进科技类非学科校外培训机构的更好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双减政策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各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应进一步明晰、落实好双减政策,坚持规范服务、优化运营,并努力提升培训质量,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环境,增加青少年学生接触优质科技资源的机会,拓宽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途径。与此同时,科技类非学科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与监管将成为各级科技管理部门新的职能职责,也应在规范校外培训上明确职责分工,精准发力,稳步推进相关工作开展,加强政府部门与校外培训机构的沟通交流,探索规范科技类校外培训市场的工作方法,不断建立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让教育回归本意,让双减为全学生及家长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张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