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政务
政务
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关于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切实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不断增强科技领域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根据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员会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局法治宣传工作计划,现将我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加全市宪法日宣传线上活动

2022124日(周日)9:0012:00,组织全体干部职按要求参加2022年呼和浩特市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的线上活动(具体要求见附件1)。各科室、二级单位要安排本部门干部职工按时观看,认真学习,拍摄观看图片,做好学习笔记,领悟宪法精神。(牵头科室:政策法规与监督科;责任部门: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

    二、观看宪法学习视频

   2022124日至10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组织本部门干部职工开展学习(附件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了解宪法知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自觉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牵头科室:政策法规与监督科;责任部门: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

三、开展宪法知识问答

2022124日至10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宪法知识问答测试,以检验学习宪法的成果,以测促学,提升干部职工主动学习宪法的意识。各科室、二级单位要确保本部门干部职工参与率达到100分之百。测试满分100分,扫描二维码参与测试(附件3

(牵头科室:政策法规与监督科;责任部门:各科室、二级单位)

、积极利用局门户网站宣传宪法

在局网站开辟宪法专题栏目,通过新闻、飘窗等形式,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的深远历史意义等内容,不断增强宪法、法治学习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牵头科室:政策法规与监督科;责任部门:综合保障中心)

附件:市科技局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通知(附件)(1).docx




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

 202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