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政务
政务
关于征集2021年度呼和浩特市“揭榜挂帅”项目乳产业领域技术需求的通知

各旗县区、呼和浩特金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科技管理部门,市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科技兴蒙”行动,围绕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创新链,提升我市重点产业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强化企业主导技术研发机制,以企业出题,以揭榜挂帅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支持企业牵头组建创新联合体,开展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参照《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计划揭榜挂帅实施办法(试行)》,市科技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呼和浩特市“揭榜挂帅”项目乳产业领域技术需求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方向

本次征集方向重点聚焦乳业全产业链关键核心技术需求。

二、征集对象与要求

1.征集对象

呼和浩特市行政区划内注册的独立法人单位,无严重失信行为。优先支持行业领军企业、领域内有较大影响和规模的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

2.征集要求

(1)对乳产业发展“卡脖子”技术、关键核心(共性)技术、关键材料、工艺等有内在迫切需求,且依靠自身科技力量难以解决;

(2)在项目攻关成功后能率先在本企业推广应用,能够显著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辐射带动全市乃至国家乳产业技术水平的提升;

(3)企业自身提供项目研发资金投入总额不低于300万元;须承诺资金投入并有能力保障项目实施。

(4)应明确项目预期目标,包括相关指标参数、时限要求(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3年)、知识产权归属、资金投入及其他对揭榜方的条件要求等需求内容。

三、支持方式

“揭榜挂帅”项目研发资金保障以发榜方提供资金为主,财政资金补助为辅。项目资金主要由发榜方按照相关协议落实,市财政科技资金对项目给予研发补助,原则不超过研发总投入的30%,最高补助原则上不超过1000万元;特别重大的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确定支持额度。

四、需求报送

项目需求单位填报《呼和浩特“揭榜挂帅”项目需求表》(详见附件),正反面打印装订(一式6份),于8月23日17时前提交市科技局。

联系人:王俊超  联系电话:0471-6621151

附件:《呼和浩特“揭榜挂帅”项目需求表》(样表)

                                                                  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8月12日

附件

      呼和浩特“揭榜挂帅”项目需求表

企业(发榜方)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


单位地址


邮编


所在地区


社会信用代码


技术攻关领域

乳业

上年度产值规模


人员规模


经济性质


法定代表人

姓名


电话


联系人

姓名


职务


手机


电子邮箱


二、项目需求信息

项目需求名称


项目合作方式

□委托研发  □技术改造(设备、研发生产条件)

□技术购买  □共建中试、熟化基地 □其他          

需求背景、国内外相关情况介绍(限1000字)

需求内容描述(具体需求或技术痛点问题概述、技术解决的价值意义、产品目标和具体技术参数要求等,限3000字内)

对揭榜方要求(希望与哪类单位开展合作,对合作方所属领域和水平的要求,限1000字)

产权归属、利益分配等要求(限1000字)

实测要求(实测时间、地点、方法、指标等)

时限要求


项目拟总投入金额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