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申报
申报
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 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关于发布2023年呼和浩特市“揭榜挂帅” 项目榜单的公告

为聚焦落实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科技战略任务,解决我市绿色农畜产品加工、清洁能源、现代化工、新材料和现代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技术“六大产业”集群等重点产业所面临的关键核心技术问题,集聚国内外优势科技创新资源,实现重大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创新,提高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现启动实施呼和浩特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计划项目。按照《呼和浩特市“揭榜挂帅”科技计划项目实施和管理办法》,现发布呼和浩特市“揭榜挂帅”科技计划项目榜单,具体事项如下:

一、揭榜条件

1.市内外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

2.需求方不能作为同一项目揭榜方。

3.科研诚信记录良好,未被列入联合惩戒名单或“黑名单”,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或重大违法行为,不得在“信用中国”网站或各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4.揭榜方应针对榜单要求提出具体解决关键核心技术的实施方案,且须完成预期目标。2023年呼和浩特市“揭榜挂帅”项目探索实行首席科学家负责制,揭榜方应确定1名领军型科研人员作为首席科学家,负责牵头制定实施方案,协调组织实施揭榜项目。

5.揭榜挂帅项目榜单中研发资金总投入是指市财政资金与需求方资金投入的总和,市财政资金按不超过研发资金总投入的30%支持需求方,揭榜方与需求方合作资金由双方签订协议确定。

6.其他要求详见榜单(附件1)。

二、揭榜流程

1.揭榜申报。请揭榜方登录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官方网站(http://kjj.huhhot.gov.cn/),在网站首页呼和浩特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入口登录、注册,在线填写《呼和浩特市揭榜挂帅项目实施方案》,并上传相关附件及签章材料,具体操作见系统内填报说明。申报前请先与需求方联系,协商揭榜相关事项。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14日。

2.遴选评审。申报截止后,市科技局牵头或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专家、有关单位,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实施方案可行性等进行充分论证,并与需求企业对接,遴选确定揭榜方。对于面向不同技术路线的可采取“赛马制”的方式,支持多支研发团队平行攻关。

3.揭榜定帅。市科技局根据评审情况、对接结果,提出拟立项结果,向全社会公示。

4.组织签署“军令状”。“揭榜挂帅”项目公示无异议后,由市科技局履行相关程序,下达立项文件,组织签署“军令状”及任务书,拨付项目资金。

三、联系方式

1.组织申报

市科技局战略规划科:      王秀云  0471-6621151

市财政局科技文化科:      李海军  0471-5105331

2.业务咨询

高新技术科(榜单1、2、3): 贾瑞生   0471-6373683

农村科技科(榜单4、7):    刘  博   0471-6621292

社会发展科(榜单5、8):    刘兴录   0471-6621295

科技合作科(榜单6):       张  芳   0471-6621287

3.系统申报咨询

系统技术支持:               白皓然    17704818161

市科技局综合保障中心  李涛  0471-4366683   13948810966

附件: 呼和浩特市“揭榜挂帅”项目实施方案.docx

           2023年呼和浩特市企业出题类“揭榜挂帅”项目榜单.docx

       呼和浩特市“揭榜挂帅”科技计划项目实施和管理办法.docx

               呼和浩特市科学技术局          呼和浩特市财政局

  2023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