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旗引领践初心 疫情不退我不退——记市科技局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贾建宇




    穿上厚重的防护服,戴好隔离面罩、口罩、手套,打开手机,进入信息录入系统,贾建宇开始了一天的核酸检测工作,每天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一层层爬楼,一滴滴汗珠,一次次扫描,一次次录入,一个个细致的举动见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温度与责任。

    在疫情突发,病毒来势凶猛的形势下,市科技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贾建宇,第一时间下沉包联社区对接工作,及时了解社区工作任务与需求,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迅速组建市科技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任务,明确责任领导和部门,按照社区需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卡口值守、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起排山倒海、所向披靡的无穷力量;旗帜无声,却能产生率先垂范、身先士卒的强大效应。“党员哪里有需要、哪里有困难,就到哪里去,党员就要不一样,党员就要带好头,关键时刻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贾建宇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包联社区王府花园小区被列入高风险小区后,社区信息录入人员紧缺,贾建宇得知后,主动请缨,马上加入了信息录入员队伍,于是贾建宇每天变身“大白”,入户连续采样,提高了整个小区的核酸采样效率。反复的爬楼下楼,贾建宇的额头上已经沁出细密的汗珠,离面罩里充满了水雾,防护服里都是汗,虽然气喘吁吁,冒着时刻都可能被传染的风险,但是他依然没有退缩,内心坚定的信念支撑着他咬紧牙关,挑战着身体的极限,不停地进行信息录入,不停地与时间赛跑,不停地与病毒赛跑,让检测结果快一点、再快一点出来......

     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已经全面打响,贾建宇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奔赴包联社区,坚守在一线,负重前行,冲锋陷阵,铿锵的话语,忙碌的身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筑牢了小区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冯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