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第一党支部开展“迎七一”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6月28日,市科技局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一”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支部书记常锐重点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常锐分别从使命意识和问题意识、政治意识和法治意识、历史意识和发展意识、突出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必要性及具体要求进行了宣讲,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在研讨环节,成博指出,此次党课内容系统全面,紧扣主题,支部每名党员都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思想,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为城市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历史》(第一卷)的相关内容,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建党初期、土地革命战争、全国抗战、全国解放战争时期、领导内蒙古各族人民革命斗争的历史,教育党员同志牢牢把握党中央赋予内蒙古的战略地位,践行守望相助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市科技局第一党支部将继续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能力水平;同时,不断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党员同志更好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锐 冯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