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迎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局党员干部中营造爱党爱国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信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市科技局于2022623日组织参观内蒙古科技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览,开展“迎庆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新颖的“全景真球幕”拍摄技术用它特有的力量把我们带入到关于黑洞的神秘之旅,在神秘的黑洞、银河等各种天体系统中穿梭,从中感受科技的强大和宇宙的浩瀚,伴随着通俗的语言一步步揭开物质的真相,为科技的魅力、宇宙的神秘所感染。

随后,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览。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伟大指引为主线,以科学家精神内涵为框架,将“两弹一星”精神、西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探月精神等革命精神融汇贯穿其中,立体呈现了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兴国、强国的伟大事业和感人故事。从一代代中国科学家百年铸就的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核心的科学家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岗位,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创新动力。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成博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铿锵有力,教育引导着每一名党员时刻牢记身份,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为科技事业开拓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