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市科技局第一党支部走进呼和浩特城市交通投资集团联合开展“科普宣传·科技进企”主题党日活动


5月26日,市科技局第一党支部党员走进呼和浩特城市交通投资集团,与集团有限公司三支部、市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支部党员联合开展了“科普宣传·科技进企”主题党日活动。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李刚强、贾瑞生、局机关政策法规科科长、第一党支部书记常锐、局机关社会发展科科长刘兴录及交通投资集团旗下十余家公司参加活动。

大家先后走进联合创新实验室、地铁调度大厅进行了现场参观学习,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对于地铁运行、监控、管理方面相关技术的介绍,并与技术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科技政策宣讲环节,由呼和浩特市城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科创技术中心主任、公路勘察设计院支部书记张振义主持宣讲会。常锐围绕《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构建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实施意见》为参会公司进行了现场政策宣讲,刘兴录结合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与验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解读,贾瑞生结合高企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等方面的内容为参会公司进行了讲解,使参会公司对于加大科技投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科技政策支持、项目申报、高企认定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互动交流环节,李刚强、贾瑞生、常锐、刘兴录一起为公司代表提出的问题逐一予以现场解答,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作为活动高潮,大家集体参观了位于呼和浩特地铁控制中心的党建活动室,以观看图文展板、实物展品、聆听讲解的形式,深入了解了呼和浩特城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接受了一次生动而直观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

此次主题党日,选在呼和浩特市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十七届科普活动宣传周活动期间举办,紧扣“走进科技,你我同行”活动主题,突出党建引领,结对共建,送科技进企业、为企业答疑解惑、努力打通科技创新政策扎实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冯陶)